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产业新闻 (2007年09月16)

2007年09月16日 15:32 来源于 caijing

要 闻
UT斯达康再遭集体诉讼
  
(实习记者 杨悦)已官司缠身的UT斯达康近日再遭一桩集体诉讼。
  9月4日,一位名为彼得鲁道夫(Peter Rudolph)的投资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地方法院递交诉状,对UT斯达康及其公司高管陆泓亮、迈克索菲(Michael Sophie)、托马斯托伊(Thomas Toy)和弗朗西斯巴顿(Francis Barton)等人提起集体诉讼,指称被告在公司期权问题上发布了虚假陈述。
  诉状称,UT斯达康在2002年7月24日至2007年9月4日期间,采取了一种欺骗手法,在事后刻意安排公司雇员和高管的期权日期,以便期权持有者获得更有利的执行价格。
  根据诉状,这些期权的受益人包括:陆泓亮,UT斯达康创办人之一,并先后担任该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从2003年3月起担任董事长;迈克索菲,从1999年8月至2005年8月担任该公司高级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职务;托马斯托伊,从2007年1月1日起担任董事长;弗朗西斯巴顿,从2005年8月起担任该公司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职务。
  原告进一步指称,由此,UT斯达康提交的季度和年度财务报告中,存在低估成本费用和高估公司利润的问题,对投资者构成了虚假陈述。原告要求将此案定为集体诉讼案审理,并补偿原告损失。此前,2004年11月,多家美国律师行以发布虚假陈述和误导投资者为由,对UT斯达康及其多名高管提起诉讼。■
  (详见网络版www. “每日特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