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KKR中国第一单

2007年09月17日 20:18 来源于 caijing
寻找一家初具规模但远非完美的目标企业,对其进行财务重组和价值提升,以期获得超额利润——收购基金巨头KKR在中国的直接投资之道
 

  于宁 李列

  2007年9月17日,国际私募资本巨擘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Co.L.P)正式对外宣布进入河南,在民营企业天瑞水泥有限公司(下称天瑞)布下了中国直接投资业务的第一颗棋子。

  入股资金加上外资银行的长期贷款,天瑞的融资达到4.5亿美元,被认为是国内民营企业迄今引入最大的一笔融资,并已经走完了全部的审批程序。

  负责本次投资的,是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率领的KKR中国团队,这支团队曾负责摩根士丹利在中国的直接投资业务。刘海峰本人曾任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在长达13年的任职中,曾经主持投资过平安保险、蒙牛乳业、百丽国际、南孚电池及海螺水泥等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