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光大银行重组两难

2007年09月17日 20:22 来源于 caijing
由于老股东拒绝缩股,原计划9月底完成的光大银行注资重组有了变数

  李箐

  由于老股东拒绝缩股,原计划今年9月底完成的光大银行注资重组,正面临“变局”。

  根据中央汇金公司(下称汇金)委托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做出的审计报告,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光大银行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值为7300万元,总股本82亿股,每股净资产不过0.0089元。而今年前八个月,光大银行已经实现盈利40亿元,每股净资产达到0.5元左右。

  汇金就此提出原股东缩股50%的方案,以令光大银行每股净资产达到其注资的每股1元水平,同时亦满足上市门槛。8月31日的股东座谈会上,这一缩股方案遭到光大银行老股东强烈反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