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投公司定盘

2007年09月17日 20:38 来源于 caijing
七人管委会成立;整合汇金公司与中国建银投资;近期内除海外投资循序推进和国内金融机构注资外,主要将外汇资金委托外汇管理局或其他商业金融机构经营

  李箐 郭琼 乔晓会

  筹划已久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此前被广泛称为国家外汇投资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在9月中旬终于进入定岗、定编阶段。本刊记者获悉,近日,国务院已召开会议审议中投公司的具体设立方案,主要负责人的任命也将很快下达,中投公司挂牌在即。

  重量级组合

  “目前中投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已经确定,将由七人管理委员会(也称“七人小组”)构成,包括楼继伟、高西庆、苏宁、张弘力、谢平、汪建熙、杨庆蔚。”多位知情人士向本刊记者证实。据悉,中投公司将注册成为有限责任公司,七人管理委员会负责公司的对外投资决策以及日常经营管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