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中国经济:盛世与阴影

2007年09月17日 17:47 来源于 caijing
房价股价飙升,通货膨胀率创下11年来纪录,贸易顺差居高不下,外汇储备屡创新高,经济增长处于过热前夜——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难题急需平衡解
 

  胡蛟 张环宇

  完全不出人们所料,9月14日周五下午5点30分,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挂出了今年以来的第五个加息公告。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至3.87%。此时,距央行上次加息,仅过去了三个星期;距央行上次提高法定准备金率,更只有一个星期。

  自三天前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连续四个月创出新高以后,市场就在等待着这一刻。9月1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CPI,以6.5%的同比增幅,轻易地刷新了7月所创造的十年新高。事实上,6.5%的同比增幅,为11年来首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