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厂网分开真正收官

2007年09月17日 20:26 来源于 caijing
“647”资产和遗漏发电资产处置方案即将尘埃落定。研究电改下一步方略的电力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将延期举行

  李其谚

  9月中旬,继“920”资产在上半年以高出评估值约40亿元的价格向全社会公开拍卖出售后,另一项备受关注的“647”资产的转让方案也于近期初步落定。在华能集团、大唐集团等五大发电集团之外,湖南湘投控股集团、神华集团和华润集团也有望入围最后的赢家。

  “647”资产的整个转让过程一波三折。在2002年启动的电力改革中,根据“厂网分开”的原则,原国家电力公司被拆成两大部分,原发电资产归入中电投、华能、国电、大唐、华电等五大电力集团,电网资产则分属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两大电网公司。此外,仍有两部分发电资产被“暂时保留”在国家电网公司旗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