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一年首相安倍

2007年09月17日 18:37 来源于 caijing
“在过去一年间,安倍政权关于改革提出了很多口号,但是并没有提出一个清晰的改革日程表。我认为这是他真正的失策之处。”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政权时期的改革设计者竹中平藏作此评论

  林靖 黄山

  尽管此前已有预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选择在9月12日下午——临时国会全体会议代表即将向他质询之际——忽然宣布辞职,还是让人颇感意外。

  安倍去职,自月前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中惨败以后,就被朝野看做是势在必行的选择。但直到9月12日之前,安倍所有公开表示及政策运筹,均立足于继续执政。不久前,安倍刚刚改组了自民党高层人事和内阁,以图重振政权。10日,安倍还在临时国会上发表施政演说,原定于12日、13两日众议院全体会议代表将就此向安倍质询。这一日程当然已被取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