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气候变化主导APEC

2007年09月17日 18:40 来源于 caijing
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的态度演变说明,气候变化正在从“低政治”上升到“高政治”的层次

  赵航

  悉尼与环境保护似乎有着不解之缘。2000年,在这里举办了历史上的首次“绿色奥运”;今年3月31日晚间,悉尼全城又共同在黑暗中度过了一小时的“地球时间”——在环保主义者的推动下,全市200万市民及2000家公司同时熄灯,连平日灯火辉煌的悉尼歌剧院也不例外。美丽的悉尼瞬间变成一座安静之城。环保主义者希望以这样令人难忘的场景,唤起世界对全球变暖的关注。

  非政府机构的推动似乎正在改变着政府的政策主张。今年9月8日到9日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5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东道主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一改其往常对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抵触态度,主动将气候变化列为今年峰会的首要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