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北京垃圾“围城”

2007年09月17日 21:33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北京而言,最迫切解决的并非垃圾处理的技术问题,而是如何进行决策体制的变革以及重建公众信任

  欧阳洪亮

  60多岁的赵庆祥,抬手指向位于北京西北郊的西六建材工贸公司西北角。300余米开外,夕阳金色的余晖照着一段新砌的围墙,里边是一个静寂的工地,小山似的一个土堆高出围墙头数米。

  “那就是停了工的六里屯垃圾焚烧发电厂。”他告诉本刊记者。

  这一北京市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按照计划,本应在2007年3月开工,并于2008年正式投入使用。但从去岁至今,随着周边居民对其污染环境的抗议不断升级,今年6月12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以“还需进一步论证”,以及“应当在更大范围客观、全面、公开地征求公众意见”为由,正式宣布缓建这一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