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南郊别墅土地案始末

2007年10月01日 08:44 来源于 caijing
不论法庭最终认定其性质是贪污还是挪用,其实质是王成明及其合作者以公款腾挪,将本应属于国有企业的土地拿下,并付出2亿元获得市值为5亿元的土地

  陈中小路 赵何娟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下称上海电气)原董事长王成明,成为目前长春市中院已开庭案件中惟一未宣判者。

  根据检方的指控,王成明涉嫌受贿21万元,共同贪污3亿多元。在这里,所涉共同贪污者,系“南郊别墅土地案”。

  在审判中,王成明对案情事实供认不讳。但其辩护律师认为第二个罪名不成立,应属挪用资金罪。

  如果3亿元贪污罪成立,这将是1949年以来罕见的贪污案。据悉,有关部门也很谨慎,目前仍未定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