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上海社保案大审判吉林篇

2007年10月01日 08:57 来源于 caijing
吉林经办10案15人,其中长春中院经办9案11人,松原中院经办1案4人;已审9案11人且均已宣判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坐落在当地有名的“政法一条街”景阳大街。这条街上几乎齐聚了当地所有主要政法部门。在景阳大路与正阳街交界处,中院的一个平时可以自由进出的侧门又被碗口粗的铁链牢牢锁住。熟悉的人知道,中院又审大案了。

  吉林司法系统对查办来自上海的大案并不陌生。继三年前查办原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刘金宝案获上级肯定,吉林省检察院此番又成为查办上海社保系列案的主力。

  去年社保案爆发后数月,吉林省检察院一度派驻数十位工作人员在上海办案,内部番号称为“705”专案组——2006年7月5日,这是中纪委正式会同有关部门对上海社保资金违规运营问题进行调查的时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