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东航竞购战

2007年10月01日 13:14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在两家大型国企之间展开的竞购战为何发生,又为何突然休克?这场一开始就悬念不断、惊心动魄的收购战将如何继续?
 

  陈慧颖 李其谚 于宁 季敏华 徐可

  从9月21日的周五到9月24日的周一,香港H股市场的投资者度过了一个漫长而焦灼的周末。

  21日下午2时30分,距离收市只剩一个半小时。国泰航空有限公司(0293.HK,下称国泰)紧急停牌,宣布有“一项建议交易”将会公布。

  伴随当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0753.HK; 601111.SH;下称国航)和东方航空有限公司(0670.HK; 600115.SH;下称东航)两只股票大涨,一个惊人猜测不胫而走——国泰“即将建议”的交易,是与国航联手收购东航的股份,以阻击东航引入新加坡航空公司(下称新航)作为战略投资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