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欧洲占领反垄断高地

2007年10月01日 13:18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美国的反垄断立法比欧盟更为严苛,但欧盟在反垄断执法方面却有比美国更大的决心。微软败诉案可能开启一系列反垄断诉讼的大门

  王欢

  经过近三年的漫长诉讼程序,备受关注的微软垄断案于9月17日宣判。

  欧洲初审法院驳回了美国微软公司几乎所有的诉讼请求,基本维持欧盟委员会2004年对微软做出的处罚决定,包括最开始的4.97亿欧元的罚金和2006年被欧盟以未充分履行罚责为由追加的2.81亿欧元的两笔罚金;并要求微软披露该公司独有的程序数据,要求其影音软件Windows Media Player不得与其视窗操作系统捆绑销售。微软仅以无需支付监督该公司执行负责的信托人费用而免于全面失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