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中国太阳能发电瓶颈

2007年10月01日 10:56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国,但由于政策和技术瓶颈,自主研发实力不强,国内市场也远未形成

  李虎军

  在气候变化和能源短缺的背景下,太阳能发电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9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的2007世界太阳能大会暨展览会,无疑是太阳能投资热潮的一个缩影。其中,包括70余家中国企业在内,共有近百家企业参展,创下历届太阳能大会之最。国际太阳能学会主席托本•爱思本森(Torben Esbensen)对本刊记者说:“从这个盛大的展会就可以看出,中国已经成为太阳能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2006年,全球250万千瓦的太阳能电池产量中,中国占到37万千瓦。中国也由此超过美国,成为日本、德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