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文萃(2007年10月1日)

2007年10月01日 14:20 来源于 caijing
A股供求生变;三九债务重组见终局;8月轻重工业增速变化迥异;价格双轨制:可行的资产泡沫挤压政策
 

  文萃•消息篇

  A股供求生变

  乔晓会 李箐

  2007年9月29日

  9月以来,A股市场IPO募资规模接连刷新纪录,当月募资1400亿元,逼近前八个月的募资总额。IPO的审批节奏亦正逐步加快。9月最后一周,证监会将审核11家公司的A股首发计划,这些公司大多将于10月在A股挂牌。

  由于购买新股的收益率明显高于二级市场,资金涌向一级市场。狂飚多时的股市已有勒马之势。

  A股市场一年来连续创出新高,早已引发管理层忧虑。加速扩容增加供给,正是监管层缓解流动性泡沫的重要手段。H股回归的浪潮仍将持续。其中,中煤能源、中国电信和在港上市的红筹公司回归A股亦在酝酿之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