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量化“法治”

2007年10月15日 21:50 来源于 caijing
治(Rule of Law)是经常提及的话题,但一直以来,缺乏一种可以量化的方法,来判断一个国家的“法治”程度

  黄晨

  法治(Rule of Law)是经常提及的话题,但一直以来,缺乏一种可以量化的方法,来判断一个国家的“法治”程度。

  有鉴于此,美国律师协会(ABA)联合国际律师协会、泛美律师协会、泛太平洋律师协会等律师组织,发起了“世界正义工程”(the World Justice Project),计划于2008年7月3日至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世界正义论坛”(the World Justice Forum),号召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做出长期承诺,一同促进“法治”在世界各个国家的施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