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再重新上路

2007年10月15日 19:56 来源于 caijing
汇金公司与财政部的股比关系以及董事会格局的确定,宣告中再集团重组的全面完成

  于宁

  经过两年的重组,10月10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再集团)终于正式宣布,从国有独资公司整体改制为股份公司。

  早在2007年4月,中再集团的注资规模即已确定,即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向中再集团注资40亿美元,但汇金与原股东财政部的比例关系以及董事会格局一直未确定。此次股份公司挂牌,宣告重组的全面完成,中再集团下一步的上市之路也将加速。

  董事会定盘

  中再集团是中国惟一的国有独资再保险公司,市场占有率约为80%,在中国再保险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然而,此前因牵涉上海社保案的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福禧投资)入股了中再集团旗下的三家子公司,以及在汉唐证券的委托理财酿成了数亿元的损失,2005年中再集团即面临着被重组的命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