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房产调控再出“组合拳”

2007年10月15日 21:07 来源于 caijing
严格土地使用权证发放和收紧第二套住房信贷的难点都在于落实,新一轮调控措施究竟是拳拳到肉,还是高举轻落,尚有待市场进一步验证

  杨彬彬

  一如市场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在国庆节前颁布的房贷新政,只是开启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序幕,而非终局。国庆长假刚过,新的调控政策再次出笼,这一次,有关部门把目标指向了房地产的另一个命门——土地。

  10月9日,国土资源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新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下称39号令),明确要求,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的受让人,只有在付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后,才能获得土地使用权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