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马云新角色

2007年10月15日 21:18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杨致远为主,日本孙正义为主,中国我为主,这是大家合作的基础,我们是伙伴关系”

  何华峰

  因为旗下B2B公司Alibaba.com即将上市,8月1日,在杭州接受本刊专访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回避了有关上市的所有问题。一如既往,他谈的都是“大事”——阿里巴巴集团的架构改造、长远目标、价值观与文化。他认为这些最重要。

  记者:你的下一步是什么?

  马云:我们整个发展战略是从“meet at Alibaba”走向“Work at Alibaba”。“Meet at Alibaba”指买卖在阿里巴巴,今后是“Work at Alibaba”,即帮助中小型企业生存、成长、发展。比如,支付宝现在和银行合作,开始给中小企业安排贷款,就是试图解决中小企业的发展资金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