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中共十七大之公众期待

2007年10月15日 18:39 来源于 caijing
公众最关注的十七大议题中前四位依次为: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深入反腐败斗争、扩大就业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公正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首列之两项均系政改核心内容,另两项与政改直接相关

  胡舒立

  10月15日面世之日,恰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如本刊今年春节前夕对新一年中国各领域的走势预测时所概括,“2007:等待之年”——所等待者,正是这一天。

  毋庸讳言,海内外广泛关注此次大会,焦点之一就是新一轮人事安排,亦即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的选举结果。这关乎中国未来的执政格局。不过,中国广大业界人士、普通公众以及真诚希望中国更好的海外人士,对十七大还有一层更殷切的期望,就是期望大会能够提出富于变革意义的新方针,特别是在政治体制改革方面能有所突破。官方新华网正在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公众最关注的十七大议题中前四位依次为: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深入反腐败斗争、扩大就业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公正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首列之两项均系政改核心内容,另两项与政改直接相关。民意昭昭,是为明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