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98年文章 > 正文

亚洲奇迹并未结束等

2007年10月24日 13:29 来源于 caijing

国际·外刊

亚洲奇迹并未结束
《福布斯》1998年3月23日
    74岁的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最近在接受《福布斯》记者专访时指出,持续了15年的亚洲经济奇迹还没有终结,只要各国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标准进行全面结构性改革,亚洲经济还会再次崛起。
  他还预言,中国在未来6个月至一年中,不会发生经济危机,人民币也不会贬值。但他也担心,如果中国不能在两年内有效地防止经济滑坡、出口和投资下降以及日益严重的失业问题,未来经济形势也很难说。他认为最好的一种情况是,在一年内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货币进入稳定状态,这时中国的人民币即使贬值10%、12%或者15%,都不会引发另一轮亚洲国家和地区货币贬值的狂潮。
  李光耀还表示,亚洲人勤奋工作、高储蓄率、高投资、强烈的家族观念、重视教育等亚洲传统价值观念将有助于亚洲国家和地区更快地发展。但他同时也指出,在发扬上述优势的同时,也应建立制度,加强监督、制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