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解读十七大

2007年10月29日 18:34 来源于 caijing
透视十七大报告政治和经济改革落点,记载十七大人事变动之果

  所有悬念都揭开了。

  10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如期闭幕;10月22日上午,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举世瞩目中,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在中国现代史上,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大会从来都具有特别的意义。它是中共形成政治共识和执政方略的过程,并在一定时期里决定着中国的走向。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从十二大到十六大,每次党代会都解决了当时最重大的问题。如十二大宣布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十三大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十四大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方向;十五大把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全党指导思想;十六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为纲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