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文化体制改革魔方转动

2007年10月29日 17:29 来源于 caijing
新闻出版集团整体上市之门开启,中国进一步放开新闻出版资本市场的强烈信号到来 文化体制改革魔方转动

  杨彬彬 周琼

  10月17日,正值中共十七大召开的第三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发表的一番关于新闻出版类企业上市的言论,给波澜不兴的中国文化产业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是日晚8时,柳斌杰以十七大代表的身份接受了《光明日报》、人民网、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的群访。在谈到出版改革时,他表示:中国政府将支持出版机构、报业企业和官方骨干新闻类网站上市,并不再要求它他们将编辑业务与经营业务拆分,而是鼓励整体上市,以“体现产业的整体性,减少关联交易”,“给股民更高的信任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