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7年10月29日)

2007年10月29日 22:55 来源于 caijing
国务院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股灾”20年 全球股市急挫;澳总理霍华德选情严峻;分享和平奖的印度人
 

  焦点

  国务院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国务院10月24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继续抓好“三农”工作。做好秋粮收购和秋冬粮食播种工作。搞好水利建设特别是水毁工程修复。落实促进生猪生产、油料生产、奶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动物疫病防控。(二)继续抑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和信贷投放过多。严格执行土地利用计划,防止年底前违规批地用地。必须从严控制新开工项目,特别是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新开工项目。密切监测贷款投放进度和投向,对资本金不到位的新开工项目暂缓发放贷款。继续控制高耗能产品出口。(三)全面落实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目标责任制,发布节能减排统计指标、监测、考核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加快制定出台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配套政策。加强对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督促检查,加大环保监控和执法力度。(四)搞好经济运行调节。做好煤电油运的组织协调工作,保障冬季取暖用煤、燃气供应以及生产生活用电。提前做好明年春运各项准备工作。(五)加强市场监管,抑制消费品价格过快上涨。密切监测主要农产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保证市场供应。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年底前,原则上不出台政府调价项目。(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积极做好准备工作,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其他各项改革。(七)落实关系民生的各项政策。加强劳动监察执法,确保企业用工合法有序和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安排好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全面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大力推进廉租房制度建设,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努力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抓紧完成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八)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和治理重大安全隐患,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九)加强廉政建设,厉行勤俭节约。严格财政支出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尤其要防止铺张浪费,防止年底突击花钱。

  双周预告(10月29日-11月11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