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光大重组走出僵局

2007年11月12日 20:41 来源于 caijing
新方案的诞生,意味着汇金公司与老股东新方案的诞生,意味着汇金公司与老股东共担了历史包袱,而后者本应用以冲销坏账的资本金则得到了较高程度的保留共担了历史包袱,而后者本应用以冲销坏账的资本金则得到了较高程度的保留

  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金)作出一定让步的情况下,历时四年的光大银行改革重组终于柳暗花明。

  2007年11月7日下午,光大集团、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在光大重组改革进展情况座谈会上确认,经过前一阶段的磋商,新老股东已经在缩股以及其他问题上达成一致。汇金注资光大银行200亿元规模不变,但不再要求原有股东在注资前先缩股。

  汇金的让步,使一度停滞的光大银行重组回到了快车道。唐双宁透露,近期光大银行将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汇金注资事项。不出意外的话,汇金的注资方案将很快获得通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