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H股反思与展望

2007年11月12日 20:46 来源于 caijing
弱势美元、H股回归A股速度、消费走势、人民币升值速度、能源价格改革、企业盈利增长可预测性及QDII进展等因素,将决定未来几个月的H股形势

  薛澜

  过去两周,H股市场在巨大资金流入的冲击下,一度突破20000点,创出历史新高。以11月6日的收市价看,全球最大市值的12家公司中,有5家是中国企业。而中石油以A股股价计算的市值,已经超过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第一股。

  当人们还沉浸在新高的兴奋之中时,总理温家宝的一席话兜头浇了一盆凉水。他表示,“港股直通车”必须有四方面考虑,包括内地资本市场状况、避免香港市场大幅波动、提高内地民众对香港市场认识及听取各方面意见等。这意味着“港股直通车”短期内将难以开通,香港市场应声下落1500点。在未来一段时间内,H股是需要盘整休息一下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