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北海港实际控制人遭查幕后

2007年11月12日 20:35 来源于 caijing
地方政府与民营投资人在转制中的种种不规范操作,最终导致上市公司纠纷不断,地方支柱企业走向凋敝

  罗文胜

  11月中旬,广西北海港码头上,货轮往来,繁忙如常。与此同时,一场在政府与民企之间展开的“北海港争夺战”也已进入尾声。

  10月18日,上半年巨亏的北海港股份有限公司(000582.SZ,下称北海港)公告称,广西证监局日前向公司发出《监管函》,指出天津德利得集团公司(下称德利得)在受托经营管理上市公司期间,占用北海港9700万元资金,并有7100万元的违规贷款担保未能解除。

  本刊记者调查获悉,因占用北海港资金和违规担保而受查的德利得,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曾是北海港幕后的实际控制人。此番受查背后,是持续经年的上市公司股权与控制权之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