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版外商投资指导目录出炉

2007年11月12日 20:43 来源于 caijing
鼓励投资新能源和环保技术,限制投资房地产、高能耗和稀缺矿产资源,谨慎开放金融证券业,全面收紧文化传媒业

  杨彬彬

  11月7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公布了最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年修订)》(下称指导目录),与2004版相比,有几点变化引起了各界广泛注意:一是增加了鼓励外商投资新能源和环保技术的内容;二是限制投资房地产、高能耗项目和稀缺矿产资源;三是对金融证券、文化传媒等敏感行业仍然实行有限准入。

  指导目录同时取消了原“鼓励目录”第十三类:产品全部出口的允许类外商投资项目。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泽分析认为:这表明针对贸易顺差过大、外汇储备过快,中国政府已不再实施单独鼓励出口的导向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