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年金之辩

2007年11月26日 21:47 来源于 caijing
解读中国首部专门针对保险公司经营养老保险业务的专项法规,细察年金计划何去何从

  任波

  年底临近,记者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持续了一年多的全国各地存量企业年金由社保经办机构向具有资格的专业机构移交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恰在此时,11月12日,保监会颁布了《保险公司养老保险业务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这是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保险公司经营养老保险业务的专项法规,包括六章共51条,分别对养老保险的经营主体、养老年金保险的产品管理和经营管理、企业年金管理业务和法律责任等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根据保监会的要求,今后保险公司经营养老保险业务将以此为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