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北汽上市三连环

2007年11月26日 21:30 来源于 caijing
“一盘散沙”式的北汽控股,能否通过上市前的重组一洗体制沉疴?

  欧阳长征

  同一辆老车,不同的驾驶员,表现是否会有很大不同?对于北京汽车工业来说,这个新“驾驶员”就是徐和谊。出任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控股)董事长一年多来,徐和谊正试图将北汽控股带向整体上市。不过,车是老车,路非坦途。

  10月19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166.SH,下称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2007年10月18日,北汽控股与持有福田汽车32.002%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北京汽车摩托车联合制造公司(下称北汽摩)签署《关于无偿划转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协议书》。根据协议,北汽摩将所持福田汽车32.002%股权无偿划拨给北汽控股。股权划转完成后,北汽控股将持有福田汽车35.943%股权,成为福田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