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济正十年骗局

2007年11月26日 21:14 来源于 caijing
除了以传销手段提高其集资滚动速度,济正非法集资骗局的更大特色是通过兴办实业和社会活动,骗取各种政治资源,以达到狐假虎威的目的

  济南市堤口路83号,初冬的清冷空气中,上百名警员在这栋五层楼房门前严阵以待。

  11月7日,济正保健品连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亦称济正公司济南分公司,下称济正公司)的办公楼被贴上封条,一个精心包装的集资骗局在运行十多年后最终摊牌。

  初步信息显示,自1996年以来,济正公司以保健品销售和发展实业为掩护,高息吸纳了数以亿元计的民间资金。至今年10月,“滚雪球”的游戏终于无法维持,公司董事长龚印文出逃英国,发回公司的传真称,公司的亏空“就是再解决三个亿、五个亿也没有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