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7年11月26日)

2007年11月26日 22:20 来源于 caijing
温家宝谈稳定国内物价;工商联召开“十大”民主党派陆续换届;巴达维的新挑战;刺激消费能绕过财税改革吗?
 

  焦点

  温家宝谈稳定国内物价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猪肉、食用油和柴油、液化气等价格上涨较多,给城乡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带来较大压力。

  11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街道看望困难群众。针对社会关心的物价问题,温家宝指出,我国从2003年连续四年物价基本稳定,但今年物价涨幅比较高。物价上涨有国内外多种因素。一是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带动消费价格上涨;二是国际粮食价格普遍上涨,带动食品价格上涨;三是国内存在价格的结构性上涨,国内消费品供应总的是能够满足的,但存在结构性问题。工业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突出的是食品价格上涨。我国粮食连续四年丰收,今年可能超过1万亿斤,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但农产品哪一项短缺都可能引起价格波动。目前主要是猪肉、油料等价格上涨带动其他食品价格上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