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保险“走出去”第一单

2007年12月10日 19:55 来源于 caijing
平安保险入股富通的举动表明,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推动之下,中国保险机构的海外投资正在悄然提速

  陈慧颖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18.HK, 601318.SH,下称平安)斥资18.1亿欧元,在二级市场陆续买入欧洲金融机构富通集团(Fortis,下称富通)总计4.18%的股票,一举成为其最大的单一股东。

  平安的举动不事声张,从筹划到执行共历时四个月。直至11月29日,双方联合披露这项投资时,市场才意识到,中国保险行业迄今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已经完成。

  几乎就在平安披露入股富通的同时,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628,HK;NYSE:LFC; 601628.SH,下称中国人寿)也高调表示,将会考虑对海外金融机构进行股权投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