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开放新考验

2007年12月10日 20:02 来源于 caijing
挑战证券业既有开放限制的压力既来自内部也来自外部,但短期内突破艰难,摩根士丹利合资努力或许会是一个风向标 券商开放新考验

  李箐 沈乎

  在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于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之前,美资投资银行在华的战略性动作又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12月初,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知情者告诉本刊记者,摩根士丹利希望在监管者许可的情形下持有华鑫证券33%的股份。上一轮关于此事的业界传闻盛行于9月间,曾有“摩根士丹利出资40亿元”之说,但此次并未传出具体价格。

  尽管传闻纷纭,但双方的合作架构事实上还在意向阶段,只有监管政策进一步明朗,双方合资空间才能最后确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