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沉睡资本”苏醒

2007年12月10日 20:03 来源于 caijing
浙江各地涌现的农民住房抵押贷款试验,对全国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具有标志性意义

  范军利 常红晓

  “有了这个政策,以后我们嘉兴的农民自家的房子就可以去抵押贷款了。”11月29日,浙江省农信联社嘉兴办事处办公室主任陈春鸿对本刊记者说。

  陈春鸿所说的政策,是指10月8日,嘉兴市政府下发的《嘉兴市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村住房抵押借款、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依照《办法》,嘉兴农民可以自己的农村住房为抵押,从嘉兴市农村合作银行获得贷款。该《办法》自11月1日正式实施。

  陈春鸿告诉记者,目前嘉兴百分之七八十的农户有经营性收入。这些农民对资金的需求量很大,由于缺乏抵押物,他们以往难以获得银行贷款。嘉兴市《办法》的出台将改变农民融资难的现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