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娃哈哈脆弱和谈

2007年12月10日 19:33 来源于 caijing
近年最大一起中外合资案纠纷在双方法宝出尽后进入和谈,但谈判基础仍然脆弱
 

  赵何娟

  经过了八个月的“战争”之后,达能与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终于重回谈判桌前。

  种种迹象显示,扮演“关键先生”角色的正是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他11月下旬的访华之旅中,达能与娃哈哈之争进入了双方政府的正式议题。从11月25日起,萨科奇数次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主动提起该议题并交换意见,还在招待晚宴等多个场合公开表达希望尽快合理解决“达娃纠纷”。

  高层政治人物的讨论究竟在背后发生了怎样的作用不得而知,但现实是达能与宗庆后之间中断已久的和谈终于破冰,而且这次主动伸出橄榄枝的是宗庆后一方。一位接近宗庆后的人士向本刊记者透露,就在萨科齐访华期间,宗庆后也来到北京,“现在,双方已经开始谈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