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股市 > 正文

AIM:比肩纳斯达克

2007年12月10日 19:24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上半年在AIM市场IPO的公司已有88家,整个伦交所以260亿美元的融资总额,超越了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合计的210亿美元融资额



  在各国证券交易所争夺中国市场的比赛中,纳斯达克终于可以小小地庆祝一下。12月3日,纳斯达克北京代表处正式开业,成为继纽约证券交易所后第二家获准在中国成立代表机构的外国证券交易所。不过,纳斯达克仍然面临着其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伦敦证券交易所(下称伦交所)的巨大压力,因为伦交所亦在积极申请在中国开设代表处,而且伦交所近来表现不俗。
  据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统计,2006年,伦交所融资总额为1040亿美元,其中AIM(Alternative Investment Market,另类投资市场)占了约310亿美元,超过纳斯达克290亿美元的金额。“这表明AIM真正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伦交所全球业务拓展负责人翠茜皮尔斯(Tracey Pierce)对《财经金融实务》记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