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7年12月10日)

2007年12月10日 21:04 来源于 caijing
基金专户理财启动 激励机制接近私募;经济趋于过热 调控难度加大;国开行拟投资百亿元入股京沪高铁;
 

  金融市场

  要闻

  基金专户理财启动 激励机制接近私募

  1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公布《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讨论数年的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终于开闸。

  《试点办法》共五章四十条,对特定客户理财的基本含义、基本行为准则及市场准入条件、业务规范、监督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同时还特别针对可能出现的利益输送行为作了严格处罚规定。一同下发的还有《关于实施〈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开展特别客户理财业务的基金公司,提出了建立公平交易制度、异常交易监控与报告制度以及内部风险控制制度等要求;规定开展特定客户理财业务的基金公司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在最近一个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资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