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金融开放无突破

2007年12月24日 22:51 来源于 caijing
券商开放仅限合资投行,银行入股比例未获突破,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金融领域平淡收场

  李箐 凌华薇

  不出预料,12月13日结束的中美第三次战略经济对话,在金融领域并没有突破性进展。

  “中国兑现了承诺,而美国想要更多。”中国一位金融官员如是总结。根据双方在对话之后发布的谈判成果,双方在金融服务业领域加强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协议,中美在证券、银行领域互有开放。“这次对话,中方承诺最多的是评估工作和研究工作,实质性进展不大。”(参见本期“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金融共识”)

  证券:意料之中

  发动于2005年下半年的牛市,使中国A股市场成为国际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资乐园;再加上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背景,外国投资银行进入中国的渴望日益高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