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大中争购战

2007年12月24日 12:53 来源于 caijing
最后一刻以36亿元现金收购大中电器全部股权,国美电器清除了其在北京市场的最大对手,也将了其全国最大竞争对手苏宁一军

  张浩

  持续近两年的“大中收购战”在2007年末终于画上句号。12月14日,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493.HK,下称国美)宣布,以36亿元现金代价,将大中电器全部股本收入囊中。

  此前48小时,国美的老对手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2024.SZ,下称苏宁)发布公告称,由于“双方一直未能在核心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收购大中电器。

  此时,距国美收购上海永乐电器销售有限公司(0503.HK,下称永乐)仅一年,中国家电零售业整合继续推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