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辽宁出版开路

2007年12月24日 13:09 来源于 caijing
以适应国情的结构设计铺路,辽宁出版传媒成为第一家整体上市的中国出版传媒公司,但其跨地域、跨行业扩张的意图能否实现,仍取决于未来中国文化产业开放的步伐

  杨彬彬

  12月21日上午9时30分,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601999.SH,下称辽宁出版传媒)上市锣敲响,中国出版传媒“整体上市第一股”正式挂牌交易。

  上市首日,市场反应热烈。开盘价即达16.63元,远超此前券商估计的10元-11元;盘中最高价22.99元,涨幅达395.47%;收盘价19.93元,涨幅329.53%。据此,辽宁出版传媒市值已达109.80亿元。

  辽宁出版传媒此次共发行1.4亿股,以4.64元/股定价计,募集资金6.496亿元,规模甚小。但这是国内新闻出版企业首次实现编辑业务与发行业务整体上市。正因为此,无论是决策者还是业内人士,均对这次股票发行给予了密切关注;特别是上市后主管部门如何继续实现对内容的监管,更引起各方广泛注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