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张晓光五宗罪始末

2007年12月24日 23:50 来源于 caijing
一份长达数十页的判决书,描绘了东北高速前董事长张晓光步步堕入犯罪深渊的贪腐之路,可谓一部现代官场、生意场、情场纠缠勾结的缩影

  12月4日,寒冬中的吉林省白城市暖阳高照,但对于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600003.SH,下称东北高速)原董事长张晓光来说,这是极为灰暗的一天。

  当天,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张晓光犯有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为亲友非法牟利、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五项罪名,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这一曾经因牵涉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挪用资金案而轰动全国的大案,并未公开宣判,直到三天之后,才由新华社简单披露了判决结果。

  本刊记者辗转获得的这份长达数十页的判决书,描绘了张晓光步步堕入犯罪深渊的贪腐之路,可谓一部现代官场、生意场、情场纠缠勾结的缩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