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2008年利润风险

2007年12月24日 22:54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股市能否维持目前的高市盈率实是一大疑问。而银行、保险、钢铁和有色金属等行业2008年的状况可能并不如国内券商预期的那样乐观

  陈昌华

  在经历了2007年的繁荣之后,2008年的A股市场会是怎样的光景?

  我们以A股最重要的340家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综合值作为依据。2006年,这340家公司的盈利占A股上市公司总盈利的92%。据国内券商预测,这340家公司净利润总额2007年将同比上升49%,2008年和2009年的利润增长预测分别为31%和21%。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银行和石油业,这两个行业2008年将分别占到A股上市公司盈利总额的37%和24%。紧随其后的是原材料、保险和交通等行业,但它们占整体盈利的比例远低于银行和石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