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7年12月24日)

2007年12月24日 08:23 来源于 caijing
建行、兴业逆市资产证券化;政治经济改革知易行难;达能蒙牛合资受阻 宣告终止;“社保案”:王成明一审判死缓 秦裕终审判无期
 

  金融市场

  要闻

  建行、兴业逆市资产证券化

  宋燕华

  在货币政策步步趋紧的宏观背景下,又一波资产证券化产品却在银行间市场逆市发行。

  12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建元2007-1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下称“建元2007-1”)发行工作宣告结束,该产品资产总额41.6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约40.2亿元,次级资产约1.4亿元,建行以持有全部次级资产作为内部信用增级。这是继建行在2005年12月首次发行30亿元“建元2005-1号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后再次发行该类产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