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从《伤痕》到《枫》

2007年12月24日 08:30 来源于 caijing
有时我们可以选择模特儿,也许在偶然场合发现一个人,十分符合自己理想中人物的形成,也是和自己过去熟悉的生活中人分不开的

  吴棣、李斌等

  (一)

  宜明、宇廉:

  你们好!这次写信又是约你们画一套东西。是文汇报上继《伤痕》之后又一佳作《枫》,发表在二月十一日(星期日)的文汇报上。情节比《伤痕》还要感人,激动人心,很适合你们画,你们看后也一定想画的。

  要求和上次一样,脚本你们自己改,速度越快越好。画法能否不用水墨(印刷效果不佳,用黑白或你们顺手的办法)。四月底前完工行吗?你们时间很紧,只好又辛苦你们了。

  《伤痕》画得很好,是我们画报近年来的优秀之作,打样之后马上寄给你们看。文字改得也精练,希望这次更好,构图可再形式感强一点。形象要美,这点不用嘱咐,你们的笔下形象是很理想的,好了,等你们的脚本。有何困难来信一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