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美制造业出现快速萎缩

2008年01月03日 15:2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英国制造业指数的跌落给新一年度世界经济的增长蒙上阴影,虽然欧洲未现大幅探低,但增速放缓态势仍未改变

  张环宇

  2008年1月3日

  美国制造业正经历最近五年来最为快速的萎缩,其幅度超出了人们原先的预测。

  2008年1月2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The 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宣布,2007年12月美ISM制造业指数跌破50,探低至47.7,而11月该数据尚为50.8,远低于预期。由于此前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较为强劲,因此,华尔街的经济学家对ISM制造业数据均作出较为乐观的预测,即使有分析师作出悲观预测,但他们估计的数据也大多高过5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