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朗讯“贿赂门”详解

2008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2000年到2003年,朗讯邀请了约1000名中国国有电信公司官员赴美国或其他地方旅行,为此花费超过1000万美元。但类似作法在业内的普遍程度令人心惊

  明叔亮 余敏 张翃

  2007年12月21日,美国证监会(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宣布与原美国朗讯科技公司(下称朗讯)就指控后者违反《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下称FCPA)的行为达成和解。

  自2004年春夏之间朗讯中国爆出贿赂丑闻(详见本刊2004年第8期“朗讯中国‘贿赂门’”),四名中国高管同被解职以后,这份文件提供了关于此事件最完整的解释,揭示出跨国电信公司朗讯与中国的电信公司灰色交易的一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