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广告牌引发诉讼

2008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清理整治户外广告牌的背景是迎奥运,但在全国其他城市,类似事件也多有发生

  王和岩

  进入新年,北京市为“迎奥运”而进行的市容、市貌整治活动接近尾声,两起与此相关的行政诉讼亦相继分别立案、开庭。

  ——2007年12月21日,北京西城区法院正式受理北京星星亮广告有限公司状告西城区城管监察大队行政违法一案。

  北京星星亮广告有限公司(下称星星亮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候车亭灯箱广告的广告公司。2007年12月1日,星星亮公司拥有经营权的西外大街公交候车亭18块灯箱广告牌,被西城区城管监察大队(下称西城城管)拆除。星星亮公司认为西城城管行为违法,将其告上法庭,请求法院确认被告西城城管强拆原告经营的公交候车亭灯箱的行政行为违法,判令被告承担诉讼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