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食品安全法一读

2008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重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国家标准体系,全面提高处罚力度,但分段监管体制仍无实质性改变

  陈茜

  在食品安全事故层出不穷的背景下,2007年12月26日,《食品安全法(草案)》正式提交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一个官方统计数据可以表明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程度:2003年十届全国大人一次会议以来,全国人大代表累计有3100多人次向大会提交了食品安全卫生立法监管方面的议案。

  2004年7月,国务院指定法制办公室牵头,着手《食品卫生法》的修订工作,随后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2007年12月26日,国务院法制办主任曹康泰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了议案说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