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读书 > 正文

福田的“迎春之旅”

2008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日关系迎来结构性变化

   林靖

   2007年12月27日至30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这是福田继2007年11月出访美国和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后,第三次出国访问;同时也是以首相身份对中国的首度造访。

  “成果比想象的要好。”2007年12月29日,日本外务省新闻发言人坂场三男告诉本刊记者。

  福田开始在日中关系方面更多留下其个人烙印。2006年10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破冰之旅”,将中日关系提升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层次,这是过去从未有过的提法。而福田此次更提出,“希望2008年成为日中两国关系飞跃发展的元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